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定海区:启动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16-10-11 浏览次数: 来源:人大

      

       9月13日,定海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会议对全区的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会议指出,做好此次换届选举工作,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重要实践,是定海区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定海“十三五”跨越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途径。要充分认识做好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此次换届选举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关键环节,依法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要根据相关时间节点,统筹安排换届选举;要依法做好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工作;要把好代表候选人“入口关”,确保区、镇人大代表质量;要采取多种措施为流动人口参选创造便利条件,支持流动人口在现居住地参加选举;要保障选民知情权,依法及时公布初步代表候选人、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及代表候选人的基本情况,组织好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活动;以设立投票站为主要方式,依法组织好选民投票;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依法行使选举任免权相统一,依法选举产生区、镇两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要通过此次换届选举,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区、镇人大组织建设。

    会议要求,要把选举工作严格置于党委的统一领导之下,充分发挥各级人大的职能作用,严肃换届纪律,强化对换届选举各方面、各环节的督促指导、执纪问责,确保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换届选举工作合力。宣传部门要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形成良好的选举工作舆论氛围。全区统战、民政、财政、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要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地做好有关支持配合工作,确保全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