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岑港街道人大工委落实代表意见多措并举推进“五水共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6-11-28 浏览次数: 来源:人大

今年以来,定海区岑港街道人大工委认真落实市、区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多次向岑港街道办事处提出建议和建议,多举措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对此,街道办事处十分重视,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对“五水共治”工作的要求,明确任务、落实措施,坚持全面治理与长效监管并举,积极开展“五水共治”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近2亿元。

上月中旬,岑港街道内的龙眼河、老鼠山河出现了水草集中爆发生长现象,如果不及时处理,大量的水草可能影响河道的泄洪能力。了解这一情况后,该街道迅速成立了一支20余人的应急小分队,用了一周左右时间集中清除河道内的水草,目前水草蔓延势头已经得到遏制。据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何军敏介绍,自“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以来,该街道建立河道长效保洁机制,全面落实河长制,每条河道各配备有1名街道级河长和村级河长,出台河道保洁实施方案,组建河道保洁员队伍,按照主干河道2-3公里、支干河道4-5公里配备一名的要求,落实河道保洁员22名。

同时,对列入黑臭河治理计划的涂面河、凉亭河、拜石岩河,该街道投入1500万元,按照由区环保部门制定的“一河一策”治理方案进行治理,3条河道已通过治理实现达标。

此外,该街道还切实加大了对畜禽养殖污染的治理。截至目前,31家养猪场已全部关停,保留整治养猪场提升3家,空场拆除关闭8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