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2015年度定海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6-07-20 浏览次数: 来源:定海人大

一、   部门概况

定海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是定海区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机关属行政单位。2015年年底,在职在编人员32名,编外人员8名,离休1名,退休32名,共计73名。经费管理方式为公共财政预算全额供给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常委会办公室为本级部门预算单位。主要职能和工作任务是:

1、主要职能

(一)保证宪法、法律、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决定在本区的遵守和执行;

  (二)领导或者主持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

(三)召集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四)讨论、决定本区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决策和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城市规划和建设、农业农村、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工作等重大事项;

(五)审议本年度上一阶段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

(六)审议上一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批准区本级上一年度财政决算;

  (七)根据区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年度财政预算的部分调整;

(八)审议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决定贯彻执行情况;

(九)讨论本区人民群众普遍反映或关心的需作出决议、决定的事项;

(十)监督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

(十一)联系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及其机关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十二)撤销区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十三)在区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舟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接受代表辞职和罢免个别代表;

(十四)决定是否许可对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采取强制措施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刑事审判;

(十五)按照法律和法定程序,审议、决定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任免,撤销职务和接受辞职;

(十六)讨论决定常务委员会自身建设的重大事项;

(十七)区人民代表大会授权审议、决定的事项;

(十八)常务委员会认为需要审议、决定的其它事项。

常委会办公室下设调研中心,属事业单业,财务为非独立核算。在职在编人员3名。经费管理方式为公共财政预算全额供给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主要职能和工作任务是:

围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和地方人大工作开展理论研究;围绕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审议议题开展调查研究;做好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执法检查、代表视察等服务工作;加强与上级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区属有关部门的联系交流等。

22015年区人大常委会主要完成工作

依法审议决定区域经济发展计划、财政预决算执行、民主法治建设等重大事项。依法组织召开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七五”普法教育、“六五”依法治区规划实施情况等报告。听取全区现代服务业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危旧房改造情况、法检两院上半年工作、镇街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贯彻实施情况等报告。对区经信科技局、区民政局开展工作评议。抓好信访案件的跟踪督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严格按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和法律规定程序行使好人事任免权。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查找“短板”专题活动,积极配合上级人大做好立法调研和执法检查。加强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进一步提高代表议案建议解决率。努力拓宽履职渠道,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注重提升履职实效,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5年度部门收入决算情况

2015年度当年收入合计1178.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02.9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其他收入59.31万元,上年结转15.79万元。

(二)2015年度部门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总支出1157.6万元。

1.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基本支出1015.86万元,项目支出141.74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2.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78.90万元、医疗卫生支出40.4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8.28万元。

2015年度结转下年20.47万元

三、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数为1021.27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的人员和商品服务等基本支出,开展人大会议、其他人大事务支出等专项业务工作支出。

(二)医疗卫生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数为40.4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等方面的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数为38.2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干部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方面的支出。

四、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0

2.公务接待费:2015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9.7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下降15%。主要用于因公接待的费用。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异地人大、有关单位来本单位交流、考察工作减少;本单位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工作作风,减少了公务接待费的支出。

其中,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40批次,520人次,共 9.74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5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30.7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下降19%。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30.7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所需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工作作风,减少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的支出。

2015年度,本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1辆(另有一辆由区政府调配给定海区海运协会使用,并且该车辆费用由区海运协会承担),与2014年度的公务用车保有量相同。

 

附件:1.2015年度定海区级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2015年度定海区级部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2015年度定海区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2015年度定海区级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5.2015年度定海区级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6.2015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决算表

 

 

 

                    舟山市定海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6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