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各街道多种形式开展代表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2017-01-20 浏览次数: 来源:人大

环南街道人大工委:1月6日,环南街道人大工委对辖区内的人大代表开展培训交流活动。一、进行工作培训。了解环南街道代表小组代表活动内容和活动方式。二、增进了解。老代表谈心得,新代表表决心,建立微信群、QQ群便于今后代表活动和沟通。三、布置下步工作。为开好区人代会做准备,积极准备代表议案建议编写调研工作。

     昌国街道人大工委:1月5日下午,定海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第十二代表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昌国街道六楼会议室顺利召开。26名新当选的昌国辖区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华潘安主持。同往届一样,昌国街道新一届区人大代表来自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为加强代表之间相互了解,促进沟通交流,会议依次对各位人大代表进行简要介绍,并以讨论学习会形式,组织各位代表深入学习《代表法》,明确“人大代表不是荣誉,也不是待遇,而是一份责任”,大家纷纷表示力争做一个群众满意的代表。最后,会议要求各位代表按照“着眼全局,落到实处”的要求,围绕我区社会生活、经济发展、环境保护、民生问题等主题,多提议案,提好议案,为建设美丽定海贡献力量。

        小沙街道人大工委:老代表给新代表传经送宝。如何让当选的新一届人大代表,接过老代表的“履职接力棒”,1月5日,小沙街道人大工委召开了“老代表给新代表传经送宝”会议,同时表彰了5位小沙代表团的人大老代表,授予他们“优秀履职代表”荣誉证书。“人民代表履职,决不能只是举举手,拍拍手,而是要担负起一份人大代表不忘身份,为民执言,认真为民办事的责任。” 这是定海区第十六届人大老代表何海红在会议上的发言,让在座8位新当选的小沙街道第十七届区人大的新代表们深受启发。  定海区第十六届人大小沙街道代表团的人大代表,在5年履职的时间里,积极建言献策,提了20多条有关农房建设规划控制、三线的安装规划及工程涉及需三线移位等政策处理等建议,得到了定海区的重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老代表安汉芬,给新代表传授她履职5年“四个一点”的经验和体会:多学一点政策法规知识,多听一点百姓心声,多知一点民情民意,多提一点民生建议,切实负起一个人大代表履职的责任。新代表小沙中学的沈行清老师表示,要接过老代表积极履职的“接力棒”,要向老代表何海红学习,当好代表决不能做“举举手,拍拍手”的表面文章,应利用自己所在岗位的教学资源,为农村学生为新居民子女提供更好的教学质量。更要学习老代表安汉芬,把“四个一点”的经验,转化为切实为民履职的责任,为促进小沙一方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民生幸福,作出一个基层人大代表应有的义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