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7-11-13 浏览次数: 来源:人大


      11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河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伟康、范纲、张伟旭、孙忠定、王华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大报告中在健全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方面作了较大篇幅的阐述,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为人大工作者,有必要把这些观点理出来,深入思考,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要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积极主动履行好职责,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以实际行动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全区形成新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围绕党委中心任务和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加强调研,完善监督,推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改革、惠民生,依法保障和推进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落实;要着力抓好贯彻落实,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制提出的新要求,积极研究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集中精力筹备好人代会,不断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动员代表热情投身定海现代化建设的各项事业中来,用好代表议案、建议等各种载体,创新拓展代表履职方式,通过代表引导群众理解、支持项目建设;要锲而不舍推进人大自身建设,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