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来源:定海新闻网

       

    10月31日,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河通主持会议,副主任范纲、张伟旭、孙忠定、王金康出席会议,副区长应朝阳、夏泉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努力形成依法履职合力;要堵源截流、打击整治,坚决遏制毒品蔓延势头;要深化宣教、延伸触角,营造全民禁毒防毒良好氛围;要加大投入、提高保障,不断提升禁毒工作水平。

  会议听取了区检察院关于司法体制改革情况的报告、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区检察院要持续发力,进一步激发改革带来的内生动力,要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要注重司法体制改革的矛盾观、要完善绩效评价体制;要深化拓展,不断巩固和转化改革成果;要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员额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三类人员”骨干作用。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少数民族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政府及职能部门要完善机制,形成民族工作整体合力;要夯实基础,保障民族工作健康发展;要优化服务,促进民族共同繁荣进步;要创新管理,促进民族团结社会稳定。

  会议听取了关于政府民生实事票决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合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多方筹措,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要多措并举,建立项目管养长效机制;要宣传发动,营造良好建设氛围。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林果业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政府及职能部门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提升发展林果产业地位;要合理布局,优化结构,继续完善提升品牌战略;要强化示范、着眼长远,加大新型(生产经营)主体培育力度;要加大力度,研究对策,促进林果产业健康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批准调整2017年度定海区财政预算的决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