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
发布日期:2017-12-18 浏览次数: 来源:定海新闻网

   

12月14日,由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就2017年度区政府部分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推进情况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河通,副主任林伟康、范纲、张伟旭、孙忠定、王华杰、王金康参加视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铁年,副区长夏泉陪同视察。
  在今年2月的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区人大常委会首次推行政府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工作,全体与会代表充分行使代表权利,在全体会议上首次票决产生了文体惠民等10项2017年政府重点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人代会后,常委会全面启动跟踪监督,助推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接近年尾,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对各个项目进行集中视察,掌握项目实施动态。
  作为我区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之一的文体惠民项目,其建设进度一直是代表们关注的焦点。视察组视察了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白泉镇皋泄社区文化礼堂、金塘镇和平社区文化礼堂及小沙庙桥健身公园。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代表们对我区文化礼堂建设情况及正在打造的“一堂一品”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并建议各级各部门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继续将农村文化礼堂的综合性与特色性相结合,落实资金、人员、队伍等保障,真正将文化礼堂建设成为有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感的文化地标和精神家园。
  视察组还视察了校舍建设项目中的原商业局幼儿园改造项目、干览镇中心幼儿园和马岙街道中心幼儿园。在马岙中心幼儿园,代表们对园区硬件布局、教室内饰和校园文化环境布置及优美、鲜明的幼教特色环境、良好的师资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建议,有关部门要有效利用资源,加大投资力度,切实提高公办幼儿园的数量和质量,努力创造公平优质的学前教育环境。
  视察组还视察了新桥公寓及梅园新村停车位改造工程现场,以及养老服务项目中的定海第五福利院、虎山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城东街道畚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民生实事项目。代表们肯定了各项目推进情况,并建议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继续把关注民生、改善民生放在政府工作的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大宣传和工作力度,争取社会与群众的支持与配合,并加大工作协调力度,坚持建管并重,强力推进。同时,加强已建项目的后续管理,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使其真正发挥作用,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