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岑港人大代表呼吁强化对岑港水库周围环境卫生整治力度
发布日期:2017-02-16 浏览次数: 来源:人大

岑港水库是我市目前第三大饮用水水库,每当双休日和节假日,水库旁游玩的较多,同时,水库上游还有许多居民居住,给环境卫生整治带来了很多隐患,为此,在岑港街道的市、区人大代表每年多次在会上和向市、区有关部门提出关于加强对岑港水库四周围环境保护的建议,得到市、区有关部门和当地街道、社区的重视。

一是提高环保意识,加大宣传力度。总投资122万元左右,市水务局和岑港水库管理处在岑港水库四周围新建长4300米左右、高160公分的全封闭环库型物理隔离护栏现已建成,不让人畜随意进入水库。同时,投资1万元在岑港水库库区内设立12块有关水资源保护警示牌,时刻提醒广大村民和过往行人不要在库区内和库区旁倒垃圾、丢弃废物、钓鱼、游泳和有损于水资源保护方面的宣传内容。

   二是加强巡查,确保库区环境卫生。岑港水库管理处会同原水管理中心职工每天不定时指派2到3人到岑港水库库区四周围进行一次环境卫生大巡查,发现有不良现象及时进行劝阻,发现有影响水质安全的行为立即进行处理。发现库区边有生活垃圾、尼龙纸袋和丢弃的废旧物品及时进行打涝和清理,确保库区环境卫生。

三是完善日常保洁,把生活垃圾清运到库区外。街道、社区投入资金3万多元,在岑港水库上游新建了20多只垃圾箱、新建3座垃圾房,便于上游村民倾倒垃圾,同时,社区招聘3名保洁员专门负责对库区四周围进行日常巡查和长期保洁,同时,街道定期对垃圾全部装运到库区外垃圾场进行处理。

四是加强生态建设,引导农户转产转业。岑港街道为确保水源清洁近年来引导岑港水库旁边的农户转产转业,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同时街道还启动了岑港水库上游生态农业建设工程,其中晶盛园艺场和桥头社区村民在岑港水库上游种植各类杨梅、柑桔、文旦、桃子等果木林近700亩,既美化环境,又保持了水土、净化了水资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