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中小学德育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7-04-14 浏览次数: 来源:人大

连日来,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我区中小学德育工作情况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白泉初中、白泉高中、舟嵊小学和东海中学,实地查看了校园文化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并先后召开由区属相关部门,镇街道党、政、人大领导,中小学负责人,班主任和一线老师代表,中小学学生代表等7场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学校德育体制、德育教育水平、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座谈会上,各校校长作了学校德育工作汇报,并介绍了“贤孝”德育、以“心”育德等德育创新特色举措。与会班主任、少先队辅导员、学生代表结合当前社会背景,畅谈了中小学德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改进的措施和建议方法等。

调研组对我区中小学校的德育工作举措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德育工作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每一个学生的良好发展,学校要继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创造更加安全舒适的育人环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要建设好班主任队伍,进一步提升学校与家长、社会的良好互动,尤其加强对留守儿童、困难儿童、随迁子女的关爱。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梳理座谈交流中收集到的问题,汇总对策建议并形成书面材料向常委会报告。

                            

                                           教科文卫与民宗侨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