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区委书记庄继艳到干览镇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2 浏览次数: 来源:人大

    

      10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庄继艳到干览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该镇西码头社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活动中,庄继艳和部分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听取了西码头社区整治设计规划方案的介绍,以及西码头社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围绕沿街建筑立面改造、农贸市场环境整治、道路景观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该镇人大代表和来自基层一线的老党员还就公共厕所建造、道路交通安全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区领导林伟康、林志刚参加活动。

  庄继艳在活动中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收集社情民意的平台、反映百姓需求的通道,要充分利用好联络站这个平台,长期坚持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俯下身子听民声察民意,认真汇总梳理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提升群众对人大代表的信赖度和对政府工作的认可度。

  就如何进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庄继艳强调,要整体提升乡村的外在形象,坚持干净整洁的原则,在保持乡村原有韵味的基础上,精打细算、花小钱办大事。要加强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发展壮大乡村的集体经济,想方设法增加群众的收入。乡村振兴关键在人,要依托当地企业,让新居民参与到日常的社会管理中来,引导他们向良好的生活习惯转变;要深化乡村文明建设,提升群众综合素养,合力打造美丽乡村。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全区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本月起,系人大代表的区领导将分赴各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区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直接听取群众意见,回应群众关切,开展调查研究,狠抓落实,以上率下,作出示范,更好地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