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街道民主议事会议制度
及街道民生实事项目议事会议成员票决制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18-05-09 浏览次数: 来源:人大

近年来,在区委的重视和支持下,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通过街道民主议事会议这个平台,就街道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广泛开展协商,充分收集民意,汇聚各方合力,探索出了既符合街道实际,又体现民主的参政议政新载体。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实地调研街道民主议事会议制度推进情况,详细了解盐仓、小沙、岑港、马岙、双桥5个街道实施街道民生实事项目民主议事会议成员票决制工作试点情况。

调研组认为,我区8个街道在推进民主议事会议制度过程中,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街道民主议事会议制度建设方向;坚持创新完善,不断发展民主议事会议制度体系;坚持规范化推进,建立民主议事会议制度运行规则和工作制度,在加强基层人大工作、续接民意断层、打造公民有序政治参与平台、促进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和民生热点问题的有效解决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调研组建议,在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工作定位,强化街道民主议事会议制度建设;严把“入口关”、“培训关”、“提高关”三大关口,提升街道民主议事会议成员综合素质;要细化完善制度,严格执行区委文件要求,健全街道自身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街道民主议事会议制度作用;要继续深化票决制工作,进一步提升街道工作民主化科学化程度。

(代表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