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马岙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和议事成员视察街道水利工程建设(两则)
发布日期:2018-05-09 浏览次数: 来源:人大

311上午,马岙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和议事成员视察街道水利工程建设。

视察组一行在何永明主任的带领下,先来到位于三江社区两眼碶的三江排涝泵站工程建设现场。代表们向该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投入资金金额、设施设备情况,建设进度、正式运行时间等情况。据了解,三江口强排水泵站工程于20165月开始建造,项目总投资1752万元,主要布置6台水泵,单泵额定功率200千瓦,总装机功率1200千瓦,设计流量20立方米每秒,属于中型泵站。目前该工程已进入附属工程建设阶段,将于今年7月前正式运行。该水泵站的建成将能有效缓解汛期马岙街道面临的水涝问题。接着,视察组一行又视察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中的水渠和基耕路建设情况。

视察后,代表们一致认为:近几年,街道非常重视农业水利建设,在街道资金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投入了大量资金建设水利工程、整治清理河道、建设高标准农田,这是一系列造福于民的大好事。如今的马岙河清水秀、环境整洁,受到了群众的点赞和好评。同时,代表们也提出:要尽快完成配套附属工程,保证在汛期来临前顺利启用该设备。要配备懂技术的专业人员管理该水泵站,确保设备的顺利运行。要尽快规划建造北海排涝泵站。


外一则:

近日,马岙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和议事成员对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视察。

视察活动主要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在座谈会上,代表一行听取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斌主任和对近一年来卫生院的工作情况。一年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房屋建设、设备条件再上新台阶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内涵建设,认真贯彻执行新医改政策,转变完善卫生职能,努力提升卫生服务能力。也透露出人员编制不足,家庭医生签约率不高、医疗资源利用率低等问题。各代表在听取陈主任的报告后,对马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和在群众中的良好口碑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建议加强健康教育讲座,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加强家庭签约服务宣传,提高该项服务的知晓率;倡导微笑服务,提高卫生服务质量等等。随后一行人视察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各科室设置,医疗设备器械配备和群众就医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