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绘好民生“幸福地图” ——记区人大代表刘菲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作者:尹倩倩 刘攀攀 林棋 来源:《今日定海》

当选区人大代表十余年来,她怀着对人民热爱、对事业忠诚,忠实履行职责,用心融合人心,用心为民办事,绘好民生“幸福地图”,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贴心代表”,她就是区人大代表、昌国街道留方社区党委书记刘菲。

  社区环境好坏是制约老城区发展的一个关键问题。“文明城市创建初期,居民们十分不理解,推进最困难的时候,我们都很气馁,想过要放弃,但是书记坚决反对。”留方社区工作人员赵则娟回忆道,当时,刘菲亲自带头挨家挨户做工作,一寸一寸地填补文明盲区,站在居民的角度所思所想,并秉持“让居民乐享创城实惠”的宗旨设计工作方案,温馨小屋就是这样产生的。

  一次偶然的机会,刘菲得知辖区居民想要一处聊天、休闲和沟通邻里感情的地方,便默默的记了下来,并在日常工作中随时留意空闲的房子。一次巡查中,刘菲发现海山公园对面有一处临街店面房属于社区所有,原来一直出租给商户开店使用,以租金的形式补贴社区日常开支。“正好可以给居民,满足居民的需求。”于是,刘菲将商铺回收,重新改造装修,安装了崭新灯具,配上了玻璃门,购置了新桌椅,还为它取名为“温馨小屋”,居民们可以在这聊天、下棋。期间,她还招募了志愿者,每月6日固定到小屋为老年居民提供理发服务。“社区为我们打造的这处小屋真是太好了,既能参加活动,又能享受免费理发的服务,幸福感倍增。”说话间,社区居民张阿姨竖起了大拇指。

  正是因为长年扎根基层,刘菲作为区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民生息息相关,“作为区人大代表,又是社区干部,和居民走的是最近的,自然要为他们发声。”刘菲说,人民赋予了她权力,就要为人民谋福祉。《关于合理利用定海区咪表泊车位缓解城区停车难的建议》《关于缓解定海凯虹广场周边交通拥堵的建议》……翻开一份份人大建议,无不承载着社区居民的期待和关切,也凝结着刘菲务实、扎实、落实的艰辛努力。

  位于留方社区的书香苑、书院弄小区停车位十分紧缺,自小区物业公司退出管理后,小区停车难问题就变得更加严峻。刘菲利用休息时间,多次上门征求小区住户的意见,选举产生小区业委会成员,并协助业委会重新规划小区绿化设置,合理改造停车位,在小区内外新增车位30余个,为小区居民解决了一大难题。小区停车位增加后,刘菲还建议合理利用路边的咪表停车位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让更多的群众真正享受到实惠。

  在刘菲看来,发挥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方面,自己既是“提问者”也是问题的“实施解决者”,角色随时转变,但为民服务的使命不会变。“基层‘土厚’厚在群众基础,基层‘土香’源自辛勤耕耘。”刘菲说,老百姓所关心的就是她所关心的,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是她始终坚持的宗旨。今年,她还将向政府建言献策,关乎民生的实际问题,提出加快老城区改造步伐,让老城区居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