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逐一对照,认真查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发布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来源:人大

昨天(1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河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吕品到会指导。

会前,党组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视,认真撰写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材料。同时,开展会前谈心谈话,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就专题会上相互提醒、提出意见建议做好思想沟通,为专题会的召开作了充分准备。会上,余河通主任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视,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对照发言、互相咬耳扯袖,深化了对党章党规的理解认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

余河通主任强调,要继续从严从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持之以恒推动学思践悟。要坚持求真求实,持续深入地抓好问题检视,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析透,为下步抓好整改落实、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打牢基础。要注重知行合一,结合高水平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中的难点痛点、群众关心关切的关键实事、人大履职的薄弱环节抓整改,切实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改全改,变“问题账单”为“成效清单”,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伟康,党组成员、副主任范纲、张伟旭、孙忠定、王华杰,党组成员卢建军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康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