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基层人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11 浏览次数: 来源:人大


3月8日,舟山市定海区基层人大工作会议举行。会上,白泉镇人大及城东、马岙、临城3个人大街道工委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介绍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如何做好新一年人大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加快全面高质量发展、谱写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新篇章的奋进之年,也是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全区各镇(街道)人大要以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第三次会议和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围绕区委目标任务和工作中心,求真务实,创新进取,不断推进基层人大工作向前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正确处理好与政府的关系。要更加聚焦履职重点,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增强监督实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发挥代表作用。要加强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巩固与发展基层民主政治,建立健全人大街道工委制度机制,发挥街道民主议事会议制度优势,有效激活街道议事成员履职能力。要与时俱进抓好自身建设,增强依法履职能力,坚持学习,增强本领,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改进作风,树好形象,为全面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