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府两院
区法院首次通过网络会议方式召开债权人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28 浏览次数: 来源:人大

近日,区法院首次通过全国企业破产案件信息网,采取网络会议方式主持召开了舟山豪舟仓储及其11家关联公司合并破产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共有345户债权人及出资人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在线参会,会议出席率高达98.6%。较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线下)提升24.3%。经网络表决、计票,财产担保债权组(含工程款债权)、职工债权组、税收债权组、普通债权组债权人和出资人组均高票通过《破产重整计划》。

此次会议现场仅有合议庭成员、债权人会议主席授权代表、债权人代表、管理人工作人员、豪舟公司代表及网络服务技术人员等,债权人全部凭借账号、密码,登录“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全程通过网络平台直播参会,还可在直播界面上方便地下载查看会议资料,遍布各地的债权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会议全流程,大大降低会议成本。这是该院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构建“智慧法院”的有益尝试,既更公开公正地保障了债权人的知情权、参与权与表决权,又极大提高了法院和管理人推动企业破产工作的效率,为破产审判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