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千岛街道工委组织开展法律知识答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来源:人大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提高街道民主议事会成员的政治理论素质和法律法规水平,提升为民履职服务的能力,以答促学,以学促用,履行好代表和成员职责奠定扎实的基础。近日,千岛街道工委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提升履职能力 服务千岛发展”法律知识答题活动,辖区内各人大代表和街道民主议事会成员共60人积极响应参加活动。

答题活动以书面答题的形式进行,试题共50题,分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三种类型,满分100分。内容涉及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宪法》《代表法》《舟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及刚刚在9月1日实施的《舟山市物业管理条例》。

通过这次答题活动,全面、系统地促进我街道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及街道民主议事会成员学习提高,切实让基层代表和民主议事会成员能履职、会履职、履好职,让代表和议事会成员不仅学习人大制度和法律知识,而且能联系本地区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学会运用法律武器开展好视察、调研工作,增强履行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促进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和街道民主议事会成员在街道经济社会和民主法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夯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效发挥职能作用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