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情深见真意 为民办实事 ——区人大代表林明
发布日期:2020-01-16 浏览次数: 来源:人大

    “担任人大代表意味着需要担负起神圣的使命,平时要更多地接触群众,把群众所需所想和农村发展困难反映上去。”自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白泉镇米林村党委书记林明,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群众无小事,林明积极为米林村谋发展,做好群众的贴心人,传递群众心声,一心为民办实事。

  走进米林村一处正在建设的小公园,放眼看去,凉亭已建造完毕,草坪铺设等绿化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园主体已初具雏形。距离该公园不远处,还有几处小公园和停车场也已修建完成,不仅村民有了饭后休闲娱乐的去处,村里的环境也大变样。“多亏了阿拉林书记,公园建得漂亮,又解决了停车难问题,真是在替我们着想啊。”附近村民笑着说。

  原来村里没有小公园,村民想要休闲娱乐都没处去,村里想要建设这样的场地,但因土地指标限制,存在较大难度。对此,林明深入调研,收集相关资料,并在去年两会上提出了《关于优先解决基层社区(村)公益事业用地土地指标的议案》,建议结合基层实际,合理制定土地使用相关政策,同时加大土地局调力度等。该议案很快得到落实,村里先后建起了多个小公园、停车场,看着如今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林明心中的石头才落了地。

  “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这是林明一直来秉持的信念。身为一个村的带头人,林明经常走村入户,了解民情民意,听取群众心声;面对村民的矛盾,他不厌其烦,耐心调解,使一个个问题得到解决;面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他认真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为群众排忧解难。

   “这段河道溪坑遇到台风天雨大的时候,水位要超过桥面,很危险的,真希望快点来修一修。”村民贺阿科向林明反映,紧挨村民住房的排水河道老旧不堪、隐患众多,需要进一步修缮和提升。了解情况后,林明实地考察,询问群众意见建议,并向今年两会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村级水利设施改造提升的建议》。

  此外,林明还围绕推进殡葬改革、整治垃圾乱倒等一系列民生问题,提交了多份个人议案和建议。“我是土生土长的米林村人,这个村子就是一个大家庭,希望真真切切为民办实事,做好‘当家人’。”林明说,村里的事就是他最关心的事,作为区人大代表,他将继续聚焦村情治理,传递基层声音,更好地服务群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