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2-02 浏览次数: 来源:人大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亿万人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区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最严要求、最有力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响应党中央、省市区委号召,充分发挥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作用,群策群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一级响应”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面落实“一级响应”和最严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秉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制度优势、彰显人大代表作用,有效集聚广泛共识和攻坚合力,为确保全区上下步调一致、生产生活秩序井然、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牢记职责使命,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履行自身岗位职责和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有机统一起来,积极助推区委各项防控部署落到实处,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切实发挥人大代表来自各行各业的行业优势、职业优势、资源优势,身体力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以身作则,持续配合所在镇街、社区(村)、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增强防控意识,落实防控举措,更好地引领带动身边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就是为疫情防控作贡献的理念,切实加强个人防护,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出门主动佩戴口罩,主动配合疫情筛查,发现疫情及时主动上报、主动隔离、主动就诊,为身边群众做好示范、当好表率。

三、加强正面引导,广泛凝聚社会力量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头向身边亲友和周边群众宣传党委政府的有关政策和要求,共同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主动科普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防控,消除恐惧心理,稳定社会情绪。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各类谣言和不良信息,引导群众认真甄别各类信息,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传播疫情防控工作正能量,合力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助推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及时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积极建言献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及时准确的社情民意。

各位代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我们坚信,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排除万难、共克时艰,赢得疫情防控战的最终胜利!在此,向正战斗在防控工作第一线的人大代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希望大家劳逸结合、保重身体!

  

 

       

舟山市定海区人大常委会

2020年2月2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