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决定决议
舟山市定海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日期:2020-04-10 浏览次数: 来源:人大

舟山市定海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0年4月10日舟山市定海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

 

舟山市定海区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各街道工作委员会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各街道工作委员会主要目标、任务和措施,决定批准这10个工作报告。根据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2020年各街道工作委员会重点落实以下工作要求:

一、认真完成区人大常委会交办任务

深化对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关于高水平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精神的学习贯彻,严格落实区委责任分解要求和工作任务。认真贯彻《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结合两个试点街道所取得的经验和做法,着力补齐街道人大工作短板,建立起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找准依法履职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全力支持党委政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对列入区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计划财政执行、街道本级集体资产管理、企业国有资产、“十四五”规划编制、乡村产业振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法官评议等相关议题,积极配合参与常委会及人大各专委会组织开展的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健全街道民主议事会制度,深化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工作。听取街道办事处和区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司法机关派驻街道工作机构有关工作报告,并开展工作评议。深化对街道预算和国有资产、本级集体资产审查监督工作。做好年度政府投资项目、重点投资项目常态化监督工作,真正发挥好人大街道工委的作用。

二、支持和保障辖区代表依法履职

积极推进代表联络站等代表履职平台作用的发挥,持续深化领导干部代表进站接待群众工作。开展代表学习培训,提高履职能力建设。加强代表履职管理,进一步推进和规范辖区各级代表履职档案建设。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组织街道辖区内的各级人大代表,对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大事项、普遍关注的问题开展视察、监督、专题调研和工作评议等。加强与各级人大代表的联系,为其出席人民代表大会提供服务保障,协助代表提出议案、建议。督促街道办事处和区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司法机关派驻街道工作机构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

三、强化街道民生实事项目监督

对各街道辖区内的区级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和本街道居民议事会票选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街道人大工委要定期组织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和议事成员,按照项目计划的时间节点开展跟进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反馈给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督促整改落实,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按时高质量完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