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定海人大:组织代表“体验式”监督按下参与创城“加速键”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 来源:人大

“这个凹下去的地方,晴天看不出,一到雨天就变成了一个大水坑,走路非常不方便,最好马上补补好。”区人大代表郝俐平边走边指着路口一处人行道说道。一旁的区文明办负责人马上拍照记录,并与在场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交警大队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商讨对策。

这一幕,是定海区人大常委会对去年的监督工作进行的“回头看”,专门针对2019年创城长效机制建设情况进行“体验式”监督的其中一部分场景。

今年,是舟山决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冲刺之年。定海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发动各级代表参与创城工作。

精心谋划筹备,拓展代表建言渠道。针对过去调研视察“走过路过,也就错过”的问题,区人大常委会探索开展“体验式”监督。以老城区交通道路问题为切入口,由教科文卫与民宗侨工委牵头,发动区人大代表们通过微信群,将平时发现的问题通过图片、视频形式上传,共搜集相关资料20余件。为更直观地反映问题症结所在,经过梳理整合,对7个路口的情况拍摄了视频。

现场体验视察,直击交通问题症结。在5月28日开展的监督活动中,区文明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交警大队负责人到现场与代表沟通交流,并解答了代表们对路口标识、斑马线和红绿灯设置以及相关交通道路设施设置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

    搭建反馈通路,回应代表为民呼声。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对代表们带来的问题均形成了初步的解决方案。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与民宗侨工委负责人表示,代表们在这次监督活动通过与相关职能部门的面对面对话,进行了比较深入的沟通,并及时获得反馈,效果明显,代表反响比较好,今后还将进一步探索相关监督方式方法,切实拓展代表的知情知政渠道,提升代表参与创城等涉及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