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小沙街道国有(集体)资产清查盘点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0-06-07 浏览次数: 来源:人大


为进一步加强本单位的国有资产和集体监督管理,建立有效的资产管理机制,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街道国有(集体)资产监督要求,小沙街道人大工委、经贸办、党政办成立专班,对现有国有资产、集体资产情况迅速展开实地摸排、查漏补缺、登记造册、申办补证等资产清查盘点工作。

为确保清查全面有效,街道以账实相符、账账相符为基础,根据原始登记数据采取以物对账、以账对物、查找当事人等逐一查对的方式进行盘点,并对现有固定资产的状态、功能、存放地点、实际使用情况逐一核查。通过自查,确实存在部分固定资产账面虚增、报废处置不及时等问题,如部分固定资产功能淘汰、多年闲置已基本毁损未报废;体制机制调整产权未发生变更等问题;通过邀请相关退休老干部参与实地走访、多科室排摸的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后发现3处未掌握的资产。

为确保固定资产安全完整,防止闲置和流失,街道召开专题会议对现存的固定资产逐项作出分类处理意见。同时针对固定资产清理登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街道从以下四个方面加以改正。一是重视资产管理工作,推进国有、集体资产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二是进一步理顺各部门关系,进一步健全资产采购、处置等方面管理。三是进一步规范各项管理措施,逐步完善在资产配置、使用、统计及监督检查等方面的管理措施。四是进一步盘活闲置集体资产,提高闲置资产价值,以期产生收益,确保资产保值、增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