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人大盐仓街道工委坚持办好“三件事”提振代表“三股气”
发布日期:2021-10-12 浏览次数: 来源:人大

一是办好学习培训,使代表履职有底气。今年是区人大代表换届年,人大盐仓街道工委始终坚持把代表政策学习作为重中之重,结合盐仓干部学堂、专题视察调研等活动时机,采取集中学习、资料印发、微信推送等方式,组织代表和议事会成员学习《代表法》《地方组织法》《浙江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有效提升代表政治素养、法律水平和履职能力,增加代表依法履职的底气。

二是办好履职活动,使代表履职接地气。积极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沟通对接,细致做好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安排,坚持每月开展一次代表接待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题视察活动。要求每个代表每半年至少参加一次联络站接待活动,每次活动至少要解答一条社情民意或提出一条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今年9月,人大盐仓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到街道民生实事项目现场突击视察监督,确保民生工程建设不走样。通过丰富代表活动,让代表多到选民中去,多到群众关心的项目中去,履起职来更接地气。

三是办好议案建议,使代表履职更硬气。坚持把抓好代表意见建议办理,作为尊重代表、回应民生关切的重要抓手。对民主议事会期间收集的9条意见建议,通过召开专题交办会的形式,由办事处主任逐一进行交办部署,明确每条建议办理的牵头领导和承办部门,尤其对部分需要多部门联合办理的建议意见确定了主办和协办部门,明确了办理时限、办理方式、答复要求和二次办理等相关事项。截止目前,9条意见建议都已答复办理完毕,一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意见建议得到较好解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