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盐仓街道“四个到位”有序推进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来源:人大

盐仓街道人大工委将人大换届选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根据中央和省市区有关会议文件要求,严格按照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时间安排和法定程序,精心组织,广泛动员,保证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顺利推进。

一是责任压实到位。设立街道人大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选举工作办公室,并在各小选区设立选举工作组,由一名街道党政班子领导牵头负责,先后组织召开街道选举领导小组会议3次,各选区工作会议4次,专题研究换届事宜。针对年底工作头绪多、流动人口多、人员变动大等特点,街道克服困难、相互配合,开设办公场所,抽调精干力量8人落实专班办公。制定《盐仓街道关于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方案》,详细排定工作日程表,工作具体到天、责任具体到人,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业务培训到位。召集街道全体干部、辖区企事业负责人、各村社书记及选举相关工作人员,专题组织召开人大换届选举业务培训会,明确各阶段各部门的工作内容、工作职责、工作时限和工作责任人。特别是针对选民登记工作,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带队,采取逐村社走访的方式,现场一对一讲解指导,确保选民登记工作“不错登、不重登、不漏登”。目前已组织召开培训会2次,分别培训选民登记和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有效确保每个阶段内容清、时限清、任务清、责任清,按时按质完成选举工作。

三是宣传氛围到位。将宣传发动贯穿于换届选举始终,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线上线下双管齐发,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公告、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标语、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开展宣传。结合盐仓“人户分离”情况实际,在居民小区、偏僻农村发放《致全区选民的公开信》,还结合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等契机开展换届宣传,激发选民参与热情。截至目前全街道共走访选民12000余人次,发放《致全区选民的公开信》2000余份。

四是纪律监督到位。向人大代表、新一届代表初步候选人和人大工作人员定期编发严肃换届选举纪律提醒短信,逐个发放“十严禁”提醒卡,组织签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增强规矩纪律意识,做到预防在先。成立换届风气专项监督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纪工委书记任副组长,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换届纪律要求,通过现场督查、明察暗访、走访选民等方式,重点对换届程序、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疫情防控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