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研学习
新征程新作为(一)丨小编带大家“解码”区人大各专委近期履职要闻
发布日期:2022-03-25 浏览次数: 来源:人大


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

新一届区人大各专委会

按照既定工作计划

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


区人大教科文卫与民宗侨委

3月8日,区人大教科文卫与民宗侨委召开专委工作会议,通报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学习相关工作规则,各专委会委员一一作了交流发言,为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开展热烈讨论。

会议指出,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区政府关于海岛公园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区政府关于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实施情况的报告。各位委员要在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及专委会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各项调研,深入基层,倾听民意,真正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带回来,为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好的意见建议。

三月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世军带领调研组先后前往各中小学、培训机构开展“双减”落实情况调研,召开“双减”工作专班成员单位、校长、教师、培训机构负责人、家长代表座谈会,了解“双减”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以及下步工作打算,更好助推“双减”工作落实落细,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负担。

区人大农业农村委

为巩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础,增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动力,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发展的新渠道、新方法、新模式,三月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齐友国带领调研组就全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盐仓街道、白泉镇、小沙街道等地开展调研,实地走访了部分村,并与数十位村支书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各个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困境与难题。调研组还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定海分局关于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并与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根据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区人大常委会将于4月听取区政府关于全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今年,农业农村委还将就全区防洪排涝(五山水利)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