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 激扬青春 | 郭保平:做食品就是做良心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来源:人大

郭保平,90后,中共党员,定海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宝宝馋了”品牌创始人,现任舟山馋文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6年辞职创业,至今已有六年时间,郭保平扎根舟山第二故乡,大力开拓儿童零食电商市场,成功实现了在该领域的“弯道超车”。


图片

郭保平


 “宝宝馋了”来得有些偶然。


2016年,郭保平还在舟山读农业研究生时,丽水老家的姐姐向他求助,因为买不到适合外甥吃的虾皮,让他在舟山找找有没有合适的。


“全国百分之八九十的淡干虾皮都产自舟山,还能找不到适合小孩吃的虾皮?”


果然,他找到了一种淡干虾皮,含在嘴里没有咸味却有着海鲜的鲜香。这款淡干虾皮不仅受到了外甥的欢迎,还受到了姐姐微信朋友圈宝妈们的喜爱。


郭保平当时就萌生了想法,既然大家都喜欢这款虾皮,那为何不直接将产品上架,让更多宝宝能够吃到这款产品呢?”


图片

“宝宝馋了”的第一款产品


说干就干,郭保平辞去了当时年薪百万的工作,开始创业。


2016年11月,郭保平成立了舟山馋文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创立了品牌“宝宝馋了”,淡干虾皮成为“宝宝馋了”的第一款产品。产品受到宝妈们的欢迎,一上架迅速售空,这给了郭保平莫大的信心,让他看到了这个市场的缺口。


2017年是国内婴幼儿辅零食的爆发之年,“宝宝馋了”淡干虾皮是那一年的爆款,而淡干虾皮所传递的“少盐少油少糖”以及“天然健康”等理念,则成为婴辅零食行业中一个极具典型意义的转型升级方向。


图片


图片

郭保平和他的研究团队


2020年,“宝宝馋了”从国内外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摘得天猫“宝宝辅零食”类目第一,连续2年在舟山电商品牌中销量第一,并赢得资本市场的青睐,先后完成A,A+和B轮融资。


如今,公司已自主研发了包括食材、零食、调味品三大类50余款热销产品,包括儿童鲜虾片、磨牙草莓饼干、小虾拌饭料等等,累积了400万宝妈消费者,收获了市场和口碑双丰收。“宝宝馋了”从一个地方性品牌,借助电商平台,一跃成为全国性的母婴知名品牌。


图片

“宝宝馋了”部分畅销产品(统计时间截至2021年9月)


“生在互联网时代的年轻宝妈宝爸们更加注重科学哺育,更加习惯通过网络来寻找孩子的口粮,她们对像“宝宝馋了”这种新消费品牌有需求。”


广大用户对“宝宝馋了”的殷切期待和默默支持,坚定了郭保平经营好这个品牌的信心。


图片

郭保平在电商平台直播


从理念设计、产品开发到原料甄选、工艺改造,“宝宝馋了”对每个环节都设置高门槛。


在郭保平的带领下,“宝宝馋了”深入研究不同阶段孩子的成长需求,不断开发健康、营养、好吃的辅零食。


 “每一家合作工厂我都要自己去现场看,亲自把关。”“宝宝馋了”对合作工厂有专门的驻厂管理和巡回监督机制。“做食品就是做良心,特别是涉及宝宝舌尖上的安全,强化监督,严把产品质量关,我们晚上才能睡上安心觉。”


图片


随着自身的不断发展壮大,“宝宝馋了”不仅直接解决400多人的就业问题,还链接起数万食品加工、电商从业者,以及产业链上游广大农渔民的富裕之路。


图片

“让中国宝宝吃得更健康,既是我们的机会,更是我们的责任。”


未来,“宝宝馋了”将不断增强品牌竞争力,持续推动企业与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国内婴辅零食产业的健康发展助力。


第三届定海区“十大杰出青年”“十大优秀青年” 评选结果日前揭晓,郭保平获评“十大杰出青年”。


来源:定海青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